交銀國際擔任牽頭全球協調人完成南寧市首單美元債發行


       5月20日,南寧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南寧交投集團”)成功發行3億美元3年期美元債。在總行領導親自營銷和總行公司部、金融市場部、投行中心的支持下,交銀國際擔任該項目牽頭全球協調人及獨家評級顧問,與廣西分行緊密聯動,助力南寧市首單公募美元債順利發行,發行利率大幅窄於廣西版塊及可比城投版塊二級市場價格並保持穩定,為後續地方國企境外債發行樹立新標杆。該項目亦是交銀國際首次作為結算交割行處理大型公募債券發行。
       作為獨家評級顧問,交銀國際成功協助公司獲得南寧市企業首個公開國際評級——惠譽BBB-投資級評級,協調公司與40多家國際投資機構進行線上線下深度交流。項目推進始終將夯實基石作為首要工作,在基石訂單準備充分及市場環境良好的情況下,交易在5月20日上午以3.9%的初始價格指引推出市場,簿記峰值超過7億美元,簿記倍數近2.5倍,最終價格成功收窄至3.5%,較初始價格指引大幅壓低40個基點,強勢重塑了類似地方國企美元債券的二級市場融資曲線。第二天開市後,該新發債券在二級市場價格穩定並小幅上漲。
       該項目從立項到成功發行歷時兩年半,期間經歷了海內外疫情和市場動盪的多重考驗,交銀國際與廣西分行深度配合,克服了外債備案、海外評級、基石準備和首發路演等多個難關,探索積累了可複製推廣的國企境外債券發行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