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發佈2022年投資展望


       11月30日,交銀國際在香港、北京和上海三地同時舉行2022年投資展望發佈會。交銀國際研究團隊對明年全球及中國宏觀經濟環境、市場走勢和行業投資策略進行了分析,對重點股票進行了推薦,並與境內外主流財經媒體做了交流互動。
       在2022年市場展望中,交銀國際認為經常帳戶達峰將制約股指的升幅。假設新冠疫情逐步消退且全球經濟重啟在即,海外對中國出口的強烈需求將逐漸弱化。而隨著中國消費開始相對於外需復蘇,中國經常帳戶盈餘的積累很可能將放緩,充當美元流動性蓄水池的中國商業銀行外匯存款餘額,也就是“影子聯儲”的餘額增長也將放緩。這同時也反映了美聯儲貨幣政策的邊際收緊。在這個基準情形下,股指的上漲勢能將被遏制,其頂部並不大幅高於2021年的峰值。投資者應重點關注2021年的“泰坦尼克板塊”,即因為行業強監管而遭受重創的板塊,如消費和互聯網行業;房地產板塊隨著市場情緒的轉變亦很可能將技術反彈;能源應該繼續有所表現。同時人民幣將階段性略貶。在一個避險的市場環境中,債券收益率也將有所回落。
       根據對市場、行業及上市公司的分析,交銀國際的行業分析師在2022年推薦以下公司(排名不分先後):招商銀行(3968 HK)、中金公司(3908 HK)、美團(3690 HK)、中國電力(2380 HK)、龍源電力(916 HK)以及長城汽車(2333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