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首支交銀科創基金簽約



    為貫徹中央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戰略部署,響應大灣區科技創新號召,交銀國際與交通銀行深圳分行精選大灣區優秀的科技產業園區運營商正中集團作為合作方,共同組建深圳交銀科創正中基金,於6月8日正式簽約。

    該基金是交銀集團在大灣區的首支交銀科創系列股權投資基金,並將作為交銀國際包含“自營戰略投資、專項基金投資、科創基金投資”三位一體的大灣區“科創先鋒投”的重要組成部分,與交通銀行深圳分行面向科創企業推出的“科創先鋒貸”,形成大灣區投貸聯動的組合拳產品,通過“境內+境外”、“商行+投行”、“金融資本+產業資本”的多重協同效應,為大灣區高成長性科創企業提供綜合金融服務。
     交銀國際(3329.HK)自2019年開始設立專注於擬上市科創企業股權投資的交銀科創系列股權投資基金,截至目前,已先後在長三角、京津冀、大灣區落地12支系列基金,密切跟蹤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趨勢進行前瞻性佈局,投資涵蓋雲計算、基因檢測、大數據、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智慧交通、晶片、半導體等國家重點發展的行業領域,其中多個項目獲權威平臺評為年度最佳投資案例,取得良好投資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