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首只母基金在海南自貿港簽約
    為貫徹中央關於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整體方案,響應四部委關於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意見,創新性地服務好海南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6月13日,交銀國際、交通銀行海南省分行與海南生態軟件園管理局發展有限公司簽約,設立海南澄邁數字產業一期基金。

    海南澄邁生態軟件園是海南自貿港11個重點園區之一,2021年園區實現營業收入1900億元、實現稅收140億元,形成了以區塊鏈國家級試驗區,數字文體、數字健康、數字金融為核心的“一區三業”產業集群。此次設立的海南澄邁數字產業一期基金,將由交銀國際擔任管理人、交通銀行擔任託管行,以遴選和投資產業子基金為投資方向,優選子基金管理人,引導撬動社會資本,以子基金的杠杆效應和帶動作用放大資金規模,支持澄邁重點產業、重大基礎設施、重要市場主體加快發展,全面助力海南自貿港數字產業的建設與發展。
     海南澄邁數字產業一期基金,是交銀國際設立的首支以投資子基金為策略運行的母基金,也是交銀國際首次擔任政府引導母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既成為交銀國際自2020年落地海南省首支QFLP基金以來在海南自貿港的又一里程碑,又進一步完善了交銀國際在人民幣私募基金管理業務方面的產品鏈條,體現了包括地方政府及產業方在內的各類投資人對交銀國際在基金管理業務方面的充分認可與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