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集團首支綠色基金在無錫簽約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動綠色發展的決策部署,精准支持和服務國家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建設,6月15日全國低碳日當天,交銀國際與國能資本、濱湖國投在無錫簽約,共同發起設立無錫交能綠色科技投資基金。交通銀行副行長郝成,交通銀行董事會秘書顧生,無錫市市長趙建軍,無錫市常務副市長蔣敏,國能資本董事長陳景東等現場或線上出席並見證簽約。
    作為交銀集團的首支綠色基金,無錫交能綠色科技投資基金總規模20億元、首期10億元,由交銀國際、國能資本共同運作,交通銀行無錫分行擔任託管行。該基金聚焦“綠色+科技”主題方向,瞄準供給側(能源供應)和需求側(產業能耗)雙向減排路線,佈局新能源、智慧交通、工業節能、碳捕獲、低碳排放技術、減排材料等細分領域。該基金實現了交銀集團的金融資源、國家能源集團的產業資源和無錫區域政策資源的有機結合,致力於共同打造新時代“政、企、銀”合作典範。
    交銀國際(3329.HK)自2019年開始設立專注於擬上市科創企業股權投資的交銀科創系列股權投資基金,已先後在長三角、京津冀、大灣區落地十余支系列基金,取得良好投資業績。無錫交能綠色科技投資基金作為交銀集團綠色主題基金的發軔之作,將積極把握“雙碳”目標下的優質投資機遇,以股權投資賦能和服務能源結構轉型升級和綠色技術創新發展。交銀國際將不斷完善“科創+綠色”雙主題私募股權基金管理體系,做好基金募集投資和運營工作,強化交銀集團一體化協同能力,通過綜合化的金融服務,持續為被投企業提供發展動能,為基金投資者創造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