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近期助力多家發行人成功發行境外債券
    11月28日,交銀國際作為帳簿管理人助力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中信銀行國際”)成功發行10年期前5年不可贖回5億美元次級資本債券,票息6%,發行利差為165個基點。發行人於11月24日向市場宣佈發行,在堅實的基石訂單支援下,簿記峰值超34億美元,峰值超額認購超6.8倍,最終定價較初始價格大幅收窄35個基點,創中信銀行國際二級資本證券歷史最低發行利差。新發交易首日二級市場也繼續受投資者追捧。
    發行過程中,交銀國際憑藉強大的銷售網絡和專業的服務能力,在基石訂單探索及夯實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次發行是交銀國際2022年4月協助公司發行美元債券以來,第三次參與公司的境外債發行工作,雙方關係得到進一步深化。
    11月24日,交銀國際作為帳簿管理人助力澳門國際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發行10.5年期前5.5年不可贖回2.8億美元次級資本債券,票面及發行收益率7.5%。
    11月23日,交銀國際作為聯席帳簿管理人助力西安經發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成功發行35個月11.5億元人民幣高級無抵押信用增強點心債券,該筆債券由郵儲銀行提供備證,票面3.9%。發行過程中,交銀國際抓住備證擔保點心債發行成本較低的窗口期,發揮交銀集團境內外一體化網絡優勢,聯動交通銀行陝西省分行,助力項目圓滿完成,也為後續拓展陝西省債券業務打下良好基礎。
    近期,交銀國際還作為全球協調人助力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迪拜分行、香港分行及盧森堡分行分別發行三筆綠色債券。交銀國際抓住美債基金收益率走低的窗口期,發揮金融債領域的專業優勢,圓滿完成發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