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助力天風證券及陝西金資成功發行境外債券
    2月28日,交銀國際作為聯席帳簿管理人助力天風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天風證券”)成功發行3億美元2年期高級無抵押債券,票面利率6.5%。發行人以初始價格指導7.3%區間向市場打開簿記,受到市場極大關注,投資者踴躍認購,峰值超額認購近5倍。交銀國際與交通銀行境內外分行緊密聯動,在堅實的訂單支援下,最終發行收益率大幅收窄50個基點,發行收益率6.8%。

    2月29日,交銀國際作為聯席帳簿管理人助力陝西金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陝西金資”)成功發行3年期2億美元高級無抵押債券,票面利率5.8%。在聯合承銷團的建議下,陝西金資以初始價格指導6.5%區間向市場打開簿記,交銀國際與交通銀行陝西省分行聯動,落實內部訂單,在堅實的基石訂單支援下,最終發行收益率6%,較初始價格指導大幅收窄50個基點。
    陝西金資作為陝西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擁有批量收購和處置不良金融資產資質的省級國有資產管理公司,承擔著管理化解地方金融風險、支持國企去杠杆及推動當地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該筆債券是交銀國際繼2021年協助公司發行美元債以來,第二次參與其境外債發行工作,有效拓寬了公司境外融資渠道,雙方銀企關係進一步深化。

    交銀國際積極踐行“加快建設金融強國”要求,充分發揮交銀集團資源高效整合協同的優勢,與集團內其他兄弟機構共同支持金融機構境外債券發行,持續為實體經濟發展提供更高質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