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人的印象里,广场舞都是一群大妈在跳。而来自安徽省淮南的这支舞队,将会以全新的面貌一改以往大家对广场舞的印象,让大家重新认识广场舞。

“安徽交行舞起来”舞队,是2017交通银行“沃德杯”广场舞大赛淮南地区海选赛以及安徽省全省晋级赛的冠军队伍。

这支队伍由淮南市谢家集区舞蹈协会选送,在50多名协会会员中精心挑选25人组合而成,其中男队员6名,女队员14名,替补队员4名,领队1名,男、女演员的平均年龄都在55岁以上,他们来自各个社区,有矿工、企业退休职工、私营老板。他们当中多数没有舞蹈基础,凭借着对舞蹈的热爱走到了一起,以传承和发扬淮南花鼓灯艺术为已任,怀揣着对花鼓灯的热爱与执着,这群大叔大妈们,把舞蹈与生活融为了一体。

为了给观众们展现最精粹、最传神的花鼓灯艺术,大叔大妈们一丝不苟地排练、每个细节的琢磨、成百上千次的锤炼,鼓架子们用站肩、坐肩、站腿、大小花场、前桥、跟头、虎跳各种技巧,表现热烈奔放;女群们用花鼓灯的颤、颠、抖,表现行云婉约,大叔们跳出了“阳刚之气”、大妈们扭出了“青春旋律”。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介绍一下舞队的灵魂人物:谢家集区舞蹈协会会长章磊和舞队队长孙丽丽,二位贤伉俪不仅是本次舞蹈的领舞,也在用一生追逐理想,把传承和发扬淮南花鼓戏艺术当成了毕生的事业。当年两位曾代表安徽省走进了中南海,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代表安徽省参加了1990年亚运会开幕式演出,向全世界展现热情、欢腾的淮南花鼓灯艺术。退休后,两位又自发地组织社区花鼓灯的爱好者,教学相长、不倦追求,用花鼓灯舞蹈展现大叔大妈们积极向上、优扬洒脱的人生态度,热爱生活、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该舞队在多项比赛中喜获殊荣,他们曾荣获淮南市政府“十个一”贡献奖、安徽省电视台《当红不让》栏目舞蹈类一等奖、安徽省第五届、第六届“杜鹃花杯”一等奖、安徽省文联“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徽园广场 百姓舞台”全省广场舞大赛一等奖、安徽省首届广场舞大赛二等奖等各项大奖,2017“沃德杯”广场舞大赛安徽省分行一等奖,舞队的宗旨是弘扬民族“非遗文化”花鼓灯,立足安徽,舞向全国。

客服热线: 95559 www.bankcom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