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雅风舞队,是2017年交通银行“沃德杯”广场舞大赛天津地区海选赛脱颖而出的冠军队伍。他们以饱满的激情、充满力量和扎实的高难度动作,完美体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沽飞镲”的风采。海选赛决赛当天表演的曲目《渔家欢歌》,从音乐到动作的编排全部来自原创,很好的体现了渔民们收获后的喜悦,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一举夺得冠军。

这支舞队成立于2014年3月,由滨海新区汉沽体育局组建,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多数都是没有舞蹈功底的,但大家凭借对舞蹈和当地文化的热爱聚到一起,以推广和传承“汉沽飞镲”文化为己任。在原体育馆馆长何梅的带领下,短短的几年间,通过队员的齐心协力、刻苦训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017年全运会在天津召开,舞队有幸被邀请参加全运会的开幕式演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了热情、欢快的“汉沽飞镲”艺术。

为了能更好的展现《渔家欢歌》给大家带来的喜悦,以及呈现飞镲文化,叔叔阿姨们每天都要坚持3个小时以上的排练,对于每一个动作都是一丝不苟,叔叔们跳出了“阳刚之气”,阿姨们也是力量与柔美相结合,完美的体现了劳动者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天津海河儿女的热情,也代表了天津交行的精神风貌,热情干劲。愿“最红心齐舞,丰沃共享,厚德载富”。

客服热线: 95559 www.bankcom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