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交銀國際攜手杭州資本設立交銀產投(杭州)股權投資基金

       6月17日,交銀產投(杭州)股權投資基金啟動儀式在杭州舉行。交通銀行董事會秘書顧生、杭州市國資委副主任應利丹、杭州錢塘區政府籌備組副組長施峰等出席啟動儀式並見證簽約。
       作為在浙江設立的首支商業銀行系科創股權投資基金,交銀產投(杭州)股權投資基金由交銀國際與杭州資本聯合發起,攜手杭州和達、長興金控共同設立,浙江省分行擔任基金託管人,基金落地杭州市錢塘區,首期合作規模9億元。基金將立足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實踐金融服務與科技產業融合,深耕杭州及浙江區域科技產業優勢,致力於跟蹤5G、新能源以及人口老齡化時代下提升效率、改善體驗的技術、產品及應用,重點聚焦健康醫療、數據智能等領域成長期企業的投資機會。
       基金致力於搭建區域產業發展連接交銀集團資源的橋樑,將依託交銀集團廣泛網絡和綜合化金融服務能力,發揮參與各方優勢,通過產業和金融雙維度,系統性遴選、投資兼具技術和商業價值的優質企業,強化“投貸聯動”機制,為被投企業發展提供“境內+境外”、“商行+投行”的產業鏈一體化金融服務支撐,為基金全體投資者創造共同價值。
       交銀科創基金成立兩年來,緊密對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科創板建設,持續豐富“交銀科創”品牌內涵,努力提升服務多維度客群能力,目前已在上海、南京、重慶、深圳、青島、武漢等地發起設立8支系列基金,完成投資項目18個,超過50%集中在長三角區域,涵蓋雲計算、基因檢測、大數據、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智慧交通、晶片、半導體等行業,其中半數以上被投企業正積極籌備科創板上市,其他被投企業已順利完成新一輪融資。憑藉在股權投資及基金管理領域的專業服務能力和優秀投資業績,交銀國際先後獲評年度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大數據”、 “人工智能”、“企業服務”行業最佳創投機構、年度最佳回報機構等行業重要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