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蟬聯“粵港澳大灣區最佳金融服務獎”


       近日,領航“9+2”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論壇暨頒獎典禮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出席並致辭。活動旨在共商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方向,表彰在大灣區建設進程中貢獻突出的各界代表。交銀國際連續兩屆獲評“粵港澳大灣區最佳金融服務獎”。
       交銀國際近年來注重發揮“商行+投行”協同效應,依託交銀集團“產品互聯、服務互通、三地如一”綜合金融服務網絡,強化“投資+投行+研究”功能平臺優勢,努力打造科技金融業務特色,不斷拓展產品和服務範疇,推動大灣區建設高質量發展。截至10月底,交銀國際今年已服務越秀服務集團等3家大灣區企業完成赴港上市,服務騰訊控股等23家大灣區企業完成41單境外美元債發行(含6單綠色債券),發股發債協助企業融資181億美元。
       交銀國際根據大灣區高淨值客戶偏好,滿足多元化跨境財富管理產品需求,搶抓“跨境理財通”機遇,聯合香港分行成功推出首批大灣區理財產品——環球戰略新興市場債券公募基金,截至三季度末,該基金收益率在香港同類基金中排名第三。交銀國際依託深圳子公司區位優勢,以QFLP、QDIE基金為創新,服務科創企業投融資需求,截至目前已在大灣區完成設立3支QFLP、QDIE基金,推動資本跨境雙向流通。在服務大灣區產業升級、助力國際科創中心建設方面,交銀國際截至目前已對8家大灣區優質科創企業完成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