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發佈2022年下半年投資展望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湖南實現“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7月21日交銀國際在“交銀科創走進湖南、落地長沙”合作啟動儀式中,啟動設立交盈國投(長沙)科創基金。該基金是繼東風交銀轅憬汽車產業股權投資基金(武漢)之後,交銀國際交銀科創系列基金在中部地區的又一佈局。啟動儀式上,交銀國際與IDG資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交通銀行董事會秘書顧生、長沙市副市長康鎮麟出席儀式並致辭。
    交盈國投(長沙)科創基金是交銀國際聯合長沙投控、湘江國投和麓谷發展等機構在湖南設立的首支區域性科創主題基金,交行湖南省分行擔任基金託管行。基金將圍繞長沙市建設“三智一芯”產業集群等戰略規劃,重點覆蓋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裝備製造、新能源、高端材料等領域的投資機會,為科技型企業在自主研發、自主可控、核心技術的本土人才培養及企業發展等方面提供助力,助推產業轉型升級。交銀國際將與湖南省分行形成合力,以基金為平台,強化投貸聯動,發揮交銀集團一體化協同效應,為具有發展潛力的科技企業提供綜合化金融服務,全方位助力長沙建設國家科技創新中心。
    交銀國際自2019年設立專注於擬上市科創企業股權投資的交銀科創系列股權投資基金以來,聚焦科技和綠色行業,目前已在長三角、大灣區、雄安新區、海南自貿港等國家戰略區域,以及武漢、重慶等科創聚集區域地完成基金佈局,為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提供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