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榮獲“粵港澳大灣區最佳金融服務獎”
    10月24日,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領航“9+2”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論壇暨頒獎典禮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致辭。活動旨在分享大灣區建設新成就,表彰在大灣區建設進程中貢獻突出的各界代表。交銀國際獲評“粵港澳大灣區最佳金融服務獎”,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獲評“粵港澳大灣區傑出貢獻領袖獎”。
    近年來,交銀國際深耕大灣區,以服務“國之大者”為根本方向,依託交銀集團“產品互聯、服務互通、三地如一”綜合金融服務網絡,發揮“商行+投行”、“境內+境外”協同效應,為大灣區優質企業和個人客戶提供包括境外融資及承銷、全球證券及財富管理服務、跨境資產管理等在內的跨境金融服務。交銀國際今年已服務5家大灣區企業完成赴港上市,服務16家大灣區企業完成18單境外債券發行(含3單綠色債券),發股發債協助企業融資77億美元。
    交銀國際通過設立於深圳的以QFLP、QDIE/QDLP業務為特色的交銀國際股權投資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推出“科創先鋒投”產品,與深圳分行的“科創先鋒貸”產品相協同,形成交銀集團在大灣區投貸聯動的組合拳產品,為大灣區高成長性科創企業提供綜合金融服務。截至目前,交銀國際已在大灣區完成設立4支QFLP、QDIE基金,對9家大灣區優質科創企業完成股權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