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作為全球協調人協助交銀金租成功發行全國首單金融機構ESG自貿區離岸債券
    12月8日,交銀國際作為全球協調人協助交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司(“交銀金租”)成功發行24億元人民幣自貿區離岸債券(明珠債),期限3年,票面及發行收益率2.9%。該筆債券系自貿區離岸債開啟以來首單金融機構ESG債,創自貿區離岸債最高債券評級、最低發行利率以及今年以來最大發行規模。債券在新加坡交易所和澳門交易所兩地上市,也是首單雙市場掛牌上市的金融機構自貿區債。

    本次發行中,交銀國際作為全球協調人,一方面與發行人就市場變化保持密切溝通,在波動的境內債券市場中把握發行窗口;另一方面深入挖掘集團內、外部投資者需求,助力交銀金租成功夯實潛在訂單基礎。
    近年來,交銀集團充分發揮總部在滬的主場優勢和綜合化經營特色,在推動自貿區離岸債券發展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建立了市場上最為廣泛的系統內投資者體系,在同業中獨創了“投資+承銷+境外信託+中央結算公司清算行+本地結算”五位一體的自貿區離岸債券綜合金融服務體系,成功推動了多項創新實踐。交銀國際作為集團重要戰略子公司,將繼續依託集團推進離岸債券業務,為發行人提供豐富的融資解決方案,助力金融服務實體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