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助力洛啟生物完成超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
    近日,交銀國際作為聯席財務顧問,助力上海洛啟生物醫藥技術有限公司(“洛啟生物”)完成超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上海盛迪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盛迪投資”)領投,老股東成都生物城基金(國生資本)加碼跟投。公司所融資金將用於“吸入式大分子藥物研發平臺”自主研發的兩款吸入抗體藥物的後續臨床試驗研究,以及擴充團隊、補充流動資金。

    洛啟生物成立於2017年,專注於吸入式納米抗體藥物研發,公司已建立完善的研發、CMC和中試生產體系,搭建五大創新技術平臺,率先開闢快速起效的高特異性吸入式納米抗體研究,是目前國內唯一具備吸入式納米抗體全流程開發能力的企業。作為全球首推的吸入式納米抗體哮喘治療藥物,公司核心管線LQ036已分別完成中國和澳大利亞臨床I期研究,進入臨床II期研究階段,I期臨床表現出優異的藥物安全性及對應生物標誌物有效性;核心管線LQ043項目已完成臨床Ia研究,同步展現了優異的安全性及藥物耐受性,Ib/II期臨床即將開展。
    項目執行過程中,交銀國際憑藉對生物醫藥行業的深刻理解和豐富的執行經驗,深度發掘公司核心管線LQ036和LQ043在哮喘和COPD (慢性阻礙肺病)等呼吸疾病治療中的突破性優勢和巨大潛力,為公司成功引薦多元化投資者,協助公司高效完成本輪融資。
    交銀國際認為,洛啟生物憑藉其前沿技術和創新產品,將在全球生物醫藥市場中佔據重要位置,為廣大患者帶來更多希望和可能。交銀國際將進一步發揮集團“商行+投行”的聯動優勢,繼續支持洛啟生物等生命科學領域的創新企業,助力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領投方:
    盛迪投資成立於2021年,是江蘇恒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專業股權投資機構。盛迪投資秉持專業、專注、創新、成長理念,圍繞醫藥健康產業開展股權投資業務,重點關注生物醫藥領域的創新研發和臨床需求,堅持市場化、差異化投資策略,致力於打造循環共贏的生物醫藥生態圈和國內領先的生物醫藥創新投資平臺。
    跟投方:
    成都生物城基金(國生資本)是根植于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服務於全球創新生命科學發展的國有產業資本。目前已形成10支聯動產業母子基金群,總規模超130億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資醫療健康領域企業70餘家,涉及現代生物技術藥、化學創新藥、高性能醫療器械、專業外包服務、健康服務五大領域,致力於成為國內最具行業影響力的綜合金融服務商。